怀柔区开展“巾帼不让须眉 依法同心战疫”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9 13:12
A+ 0 A-

       为提升女性遵纪守法的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3月以来,怀柔区以线上宣传形式为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凝聚妇女力量,同心依法战‘疫’”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长哨营司法所通过“满韵长哨营”公众号进行线上宣传,对《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合同法》等与现代女性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充分解读,引导女性依法维权。

图片1.png

  桥梓司法所联合镇妇联利用“桥梓镇妇联主席群”“桥梓镇人民调解”等微信群,充分发动各村妇联主任和村级调解员力量,大力宣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矛盾纠纷化解等妇女维权渠道、维权方式,为有需求的女性提供切切实实的法律帮助。

图片2.png

  九渡河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各村法律服务站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镇域女性发放村居公益法律顾问律师联系卡,对疫情期间线上法律服务方式和渠道进行宣传,引导广大妇女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图片3.png

  雁栖司法所利用在社区执勤的机会,向柏泉庄园小区居民宣传《婚姻法》《继承法》以及男女平等、尊重妇女的观念,强调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遇到法律问题可咨询“12348”法律服务热线。活动期间共发放《宪法》读本、怀柔区公益法律服务便民卡等法治宣传品150余份。

图片4.png

  喇叭沟门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下村开展防疫工作的过程中,以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为重点,以女性维权为主题,重点宣传因新冠肺炎疫情致使合法权益受到影响的妇女如何依法维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期间阻碍疫情防控、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现实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广大群众以案为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防疫措施。

图片5.png

  宝山司法所开展了送法“进机关”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选取了涉及家暴、虐待、法律援助方面的典型案例,讲解了女性权益受侵害时的合法解决途径,鼓励大家遇到法律问题及时联系司法所,或者拨打“12348”法律服务专线进行咨询。

图片6.png

  怀柔区环卫公司组织495名女职工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答题活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环卫女职工对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决心。

作者: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