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沟门司法所清明节前普法宣传忙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7 16:10
A+ 0 A-

  清明将至,为引导辖区群众树立文明、科学、环保、绿色的祭祀新观念,避免因不文明祭祀引发安全事故,沟门司法所利用下村张贴法宣挂图和驻村防疫的时间,积极向辖区群众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图片3.jpg

  活动中,喇叭沟门司法所联合相关科室在村居醒目位置悬挂了宣传横幅、张贴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并向过往群众讲解《消防法》《环境保护法》《刑法》等一些与祭祀活动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倡导群众要以文明健康的方式祭祀。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广播的形式,每天循环播放与“文明祭祀”相关的条例与事件。

  活动强化了群众文明祭祀的理念,增强了群众的防火意识,也让群众了解不文明祭祀引发的后果及需要承担的责任等,为辖区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活动安全、文明、有序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氛围。

作者: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