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副校长变身“网络主播”,线上法治课开讲啦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7 16:12
A+ 0 A-

  由怀柔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的涉“疫”普法课线上直播活动日前开启。第一检察部未检办案组的干警们,通过与所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怀柔区第二中学及怀柔区第二小学沟通,邀请了学生及家长们在线观看。

  这次普法课直播由四位检察官主讲,课程内容包括了涉“疫”普通刑事犯罪,疫情期间生产、销售伪劣防护物资等犯罪,网络安全,以及检察公益诉讼中野生动物保护四方面内容。

  其中,涉及未成年人及家长的网络安全部分课程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针对利用线上教学家长群诈骗案暴露出的网络支付问题,如何避免未成年人网络巨额打赏,网络游戏充值、沉溺网络的问题,未成年人网络交友问题,疫情期间的网络言论问题等,对学生及家长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建议。

  此次直播活动,涉及疫情期间的多方面法律知识,全面提升了未成年人及家长的法治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为依法防疫及健康快乐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普法云课堂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学校、学生及家长的欢迎与肯定。疫情期间,怀柔区始终坚持法治宣传及社区防疫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今后,怀柔区将充分利用线上直播、录制普法课视频等方式,做好疫情期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