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套路贷”涉恶团伙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00:40
A+ 0 A-

  “套路贷”犯罪社会危害巨大,令百姓深恶痛绝。

  日前,红桥公安分局经过两个多月缜密侦查,将以王某为首的“套路贷”涉恶团伙一举摧毁,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破获案件7起,冻结涉案资产384万余元。经过梳理相似案件,警方发现,该小额贷款公司坑害的被害人不少:

  今年4月,吴女士举报称,其在某小额贷款公司借款时,被该公司以虚增债务、伪造银行流水的方式签署了与实际金额、期限不符的借款合同。随后,其又被对方认定违约,索要大量违约金。

  张女士经人介绍,找到该小额贷款公司,借款3万元。在几名雕龙刻凤、五大三粗男子的威胁下,张女士被逼无奈签下了借款6万元的合同,扣除利息、服务费,3万元的借款实际到手只有2万元。由于资金周转不开,张女士无法按时缴纳利息费,该小额贷款公司就开始了无休止的讨债。期间,派人到张女士的母亲家,拉横幅、用胶水堵门锁、在楼道墙上喷字,直至张女士的母亲替女儿还了6万元,他们罢手。

  李先生也是因为向小额贷款公司借款,从此生活便不得安宁。李先生借款5万元,用汽车作为抵押,最后放款只到手3万元。在按月还了一段时间利息后,因为还钱时间晚了,李先生被对方认定为违约,车被扣走。要想赎车,需要签订一份3万元的借款协议。在一番恐吓威胁下,李先生不得不签字了事。

  在此之前,李先生将汽车抵押给了一家网贷公司,由于到期还不上款,网贷公司将李先生的汽车开走了。这下惹怒了小额贷款公司,派人找上家门,恐吓李先生的妻儿,让赶紧凑钱把车赎回来。担心丈夫出事,李先生的妻子还清了网贷公司的欠款将车要回,随即被小额贷款公司强行开走,以低于市场价将车变卖,非法获利6万元。

  经过警方深挖彻查,一个有组织、分工明确的“套路贷”涉恶团伙浮出水面。

  在掌握充足证据后,警方抽调精干力量,将涉案人员抓获归案,同时收缴涉案车辆、大量现金和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20余部。目前,全部涉案人员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作者:
责任编辑:怀柔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