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 > 区交通局“双随机、一公开”

怀柔区不适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日期:2022-11-10 10:0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交通局

字号:        

序号

事项名称

法规依据

监管基数

不适合随机抽查的理由

1

对公共汽电车行业的监督检查

《公共汽电车客运服务规范》、《公共汽电车安全管理规范》

公共电汽车企业1

主要检查企业,企业基数太少,不适合随机抽查;区交通局对线路和站点检查主要是针对安全和服务问题进行巡查,每日巡查次数多,重点时段检查多,检查已覆盖全部企业。

2

对出租汽车行业的监督检查

《北京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

企业2户、 车辆374

主要检查企业,企业基数较小,辖区只有2户企业,不适合随机抽查;每日巡查次数多,重点时段检查多;目前我局的监管任务安排是每月检查一次企业,重点时期每户一次,检查已覆盖全部企业。

3

对旅游客运行业的监督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北京市道路运输条例》、《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

企业7

主要检查企业,基数太小,不适合随机抽查;对车辆的检查主要是采取技术手段进行;对企业的检查主要是针对安全和服务问题,重点时段检查多,目前我局的监管任务安排是每季度检查一次企业,重点时期每户一次,检查已覆盖全部企业。

4

对汽车租赁行业的监督检查

《北京市汽车租赁管理办法》

企业6

主要检查企业,基数比较小,不适合随机抽查;对企业的检查主要是针对安全和服务问题,目前我局的监管任务安排是每年检查一次企业,检查已覆盖全部企业。

5

对危险化学品、放射品运输安全及货运场站的监督检查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北京市道路运输条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管理规定》

企业8户、车辆155

主要检查企业,基数比较小,不适合随机抽查;对企业的检查主要是针对安全和服务问题,目前我局的监管任务安排是每月检查1次,检查已覆盖全部企业;对车辆的检查主要是采取技术手段进行,如GPS监控使用情况,每次检查运营车辆不少于总车数的25%


6

对水上安全的监督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北京市水域游船安全管理规定》

企业5

主要检查企业和游船,基数比较小,不适合随机抽查;对企业和游船的检查主要是针对安全和服务问题,目前我局的监管任务安排是开航期每月检查一次企业,重点时期每户每天一次,检查已覆盖全部企业。



责任编辑:于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