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送政策到村居

怀柔城管执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城管法规进村居”活动——庙城镇小杜两河村专场

日期:2021-05-20 17:20    来源:怀柔城管执法局

字号:        

  为了深入推进村居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开展,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掌握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常识及方法,怀柔区城管执法局结合实际,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城管法规进村居”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1.png

  5月20日上午,怀柔区城管执法局来到庙城镇小杜两河村委会,与村干部一起开展垃圾分类现场答疑活动。不同类型的垃圾要怎么处理?哪些垃圾是可以再回收利用?此起彼伏的问题在庙城镇小杜两河村委会内响起,城管队员们耐心细致的为现场村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理清了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盲区及误区。队员们以宣传册为载体,认真带领现场村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及时答疑解惑。“刚开始觉得垃圾分类真麻烦,可是真的上手了,发现其实只要垃圾桶设置合理,按照颜色,操作起来还是很方便的,在分类的同时,我们村的环境得到了改善。”参加活动的村民说,自小杜两河村放置了分类垃圾桶以来,她一直按要求分类。

2.png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进一步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也让村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其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怀柔城管执法局呼吁广大市民: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的产生,减轻环境的污染,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派,共同为怀柔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韩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