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送政策到村居

我为群众办实事 送政策到村居 服务“零距离”

日期:2021-05-25 17:15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5月25日,区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到宝山镇西帽山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送政策到村居”活动,宝山镇主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加入宣传工作中,共有30余名村民参加。

1.png

  送政策主题主要围绕我区农村村民宅基地与建房申请政策、农机购置补贴惠民政策进行。活动中,区农业农村局的业务骨干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新修订内容与职能划转,对比原法规的更新之处为村民们做了通俗易懂地解答,村民们对宅基地和农机购置补贴的政策特别关心,一一提问,经过工作人员地耐心解答后,一位不识字的老伯感动地说,“感谢政府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政策,我不识字,看不懂政策,干着急,谢谢你们!”一位老大妈拉着工作人员到家里实地勘察,针对法规内容实地解答大妈的疑惑,大妈激动地说,“今天我终于懂法了!我放心了,感谢政府,感谢你们!”送政策活动结束后,我局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市民留言卡,收集群众对相关政策的意见建议。

2.png

3.png

  此次送政策活动,我局工作人员主动进村入户,零距离对接村民进行答疑解惑,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使聚焦民生的政策易于理解、深入人心,受到现场群众的高度赞扬和好评。今后,我局将坚持给群众送政策、听群众说、让群众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责任编辑:韩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