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送政策到村居

我为群众办实事 教育政策到村居

日期:2021-05-31 10:5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5月29日上午,怀柔区雁栖镇新村社区育龙铭居小区广上人头攒动,怀柔区教委“送教育政策到村居”活动在此举行。现场,教委工作人员一字排开,正在热情的为居民讲解教育政策。

1.png

  五六月份,是怀柔区义务教育入学审核登记时段,近日来,市民每天打入怀柔区教委咨询入学政策的电话络绎不绝。针对市民集中反应的问题,区教委深入分析市民需求,量身定制了“送教育政策到村居”活动。

  活动中,教委工作人员将提前印制好的“义务教育幼升小常见问题解答”、“初中入学相关政策解释”、“十三五时期怀柔区学前教育成果”、“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应知应晓”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教育政策宣传材料发放到市民手中。并面对面的解答了群众关心的教育相关事项。

2.png

  此活动,经新村社区居委会提前向居民进行预报邀请,许多有切实需求的居民一早就来到了广场。一位拉着小孩手持宣传彩页的市民表示,“这活动真好,真是为我们老百姓着想,活动组织好,工作人员解答的也细致,好多不懂的问题,这下全明白了!”

  区教委主任徐志芳到现场参加活动,在与居民交流中表示,“到社区来为群众面对面解答教育政策,是怀柔区教委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一项举措,通过此活动,不仅是向市民宣传解读政策,同时也进一步了解群众对教育的需求,面对面的听一听百姓的心声,便于有针对性的提升教育服务水平。”区教委小教科、学前科、中教科、成职科、基修科、信息中心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发放资料共900余份,解答问题120余条。(图文:怀柔区教委小教科 学前科 中教科 成职科 基修科 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韩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