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取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信访、接诉即办、生态环保工作汇报

日期:2022-10-27 16:45    来源: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10月26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信访、接诉即办、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认真抓好层层传达,确保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工作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群众,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带头开展学习,区委党校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培训教学必修课程,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要广泛开展基层宣讲,认真组织好、报道好市宣讲团来我区宣讲,高质量组建区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校园、社区进行宣讲,区级领导要带头在分管领域进行宣讲。要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落实到怀柔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工作,区委常委班子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加强对分管领域统筹指导,当好“施工队长”,确保各级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总结复盘前三季度经济工作,深入挖掘拓展经济发展潜力,针对规上工业、财政收入等指标,要深入分析研判,加大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细化抓好民生实事。要加强税源、财源建设,积极培育和涵养税源,加速科学仪器和传感器等高精尖产业发展,高度关注政府债务管理。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定期分析研判经济走势,区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统筹协调,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及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强调,要认真总结复盘,剖析问题原因和短板弱项,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细化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织密建强安全防范体系,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同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各属地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大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领域热点问题,持续加大化解力度。要强化源头治理,密切关注年底各类突出诉求矛盾,加强隐患排查预警和会商研判,高质量完成年底前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信访责任,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包案、下访、约访等制度。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接诉即办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认真真办好每一件诉求。要深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高标准抓好“每月一题”。发挥好网格化管理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严格落实各属地各部门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健全完善各项调度、考核、督办机制,不断规范诉求办理流程,确保诉求办理质量。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区不动摇,巩固拓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要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中央、市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化“0.1微克”行动,突出抓好道路扬尘等重点领域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