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延红围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到宝山镇调研

日期:2023-02-01 22: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1月31日下午,区委书记郭延红围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到宝山镇调研。她强调,宝山镇有空间、有规划、有品牌,在下步工作中,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立足区域资源禀赋,聚焦产业富民、兴业,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的工作重心,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积极探索发展路径,聚力打造农文旅融合的“宝山模式”。

3.jpg

  实地察看宝山镇道德坑红色体验基地纪念展馆

  调研中,郭延红实地察看红色体验基地纪念展馆、道德坑红色旅游接待中心、冀热察军区后方医院,了解宝山镇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将革命传统教育与旅游产业结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等情况。

  宝山镇道德坑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首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1946年至1948年,冀热察军区移防至宝山寺一带,军区后方医院驻扎在道德坑村,共医治平津战役第一阶段、第二阶段伤员3万多人。

2.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宝山镇重点工作推进和镇域发展情况汇报。

  郭延红对镇域产业发展实施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宝山镇整个班子成员有精神、有思路、有章法。要保持最佳工作状态,形成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郭延红强调,要积极探索产业发展路径。不断整合资源力量,树立市场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服务。坚定按照规划依法依程序决策,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更好的惠及人民群众。要继续深耕“宝山味道”品牌,丰富文化内涵,提升乡风文明程度。

  郭延红要求,要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敬畏自然,保护好生态资源,守住战略留白,保持现有空间感。多借鉴发达地区发展经验,进一步增强“红色”氛围,丰富“红色文化”内容,加强旅游+文化、旅游+农业的规划设计。

  郭延红强调,要加强与怀柔科学城科研院所和北京电影学院的深度融合。深挖特色,用好资源,丰富合作方式,促进科技赋能农业、科技和影视赋能文旅产业。准确把握消费群体需求,持续提升服务品质。

  郭延红要求,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抓好班子建设,充分调动基层党员积极性和凝聚力。要引导党员干部在各方面作表率、走在前、创佳绩,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向深入。

  副区长于家明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