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3年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会

日期:2023-03-06 17:07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3月2日,我区召开2023年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各镇乡街道司法所主管领导和司法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系统获得市区两级表彰的情况,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2年,全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治区工作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稳步提升,法治社会建设日益深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基层基础工作持续加强,“两类人员”监管坚实有效,为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实现“展翅腾飞看怀柔”贡献了法治力量,共有18个集体、30名个人获得市、区表彰。

  梁爽对2022年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于做好2023年工作,梁爽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有效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要把服务保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化学习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要注重发挥司法所专业优势,不断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会议同时对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