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15 17:58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3月15日上午,中共北京市怀柔区第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和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体部署,全面激活发展活力,筑牢发展根基。自觉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想问题、抓落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和市委要求细化为“施工图”“路线图”,为谱写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北京篇章贡献怀柔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要求,紧密联系怀柔实际,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机构、职责、人员等按照要求及时调整到位。把机构改革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结合起来,进一步转变职能、提高效率。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扛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进一步突破怀柔科学城,服务怀柔实验室高质量在轨运行,尽早完成“十四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展规划指标任务,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全力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扎实推进雁栖湖国际会都整体功能提升,推动中国影都文化科技深度融合,办好北京国际电影节系列活动,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压茬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早谋划二季度工作,确保上半年“双过半”;要用好接诉即办主抓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落实好“乙类乙管”措施,持续加强公共卫生、疾病防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要守住安全底线,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春季森林防火,推动安全治理体系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人大、政协工作,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取得新成效。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好“万名代表下基层”等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聚民智。区政协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事关区域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