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庆丰为我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作辅导报告

日期:2023-03-22 10:06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3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庆丰在区委党校为我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作辅导报告。于庆丰强调,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勠力同心、勇毅前行,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怀柔科学城建设和怀柔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作出怀柔贡献。

  于庆丰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继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于庆丰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科技强国的战略部署,切实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和面临的形势问题,从“国之大者”高度认识建设怀柔科学城的重大战略意义。

  于庆丰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加快建设与国家战略需要相匹配的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着力推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协同创新。构建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地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全面聚集人才,夯实创新发展的人才基础;全面服务人才,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生态环境。培育与基础研究相适应的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国家高端科学仪器装备产业示范区,全力打造“五个世界级”示范区,构建“一核三区多点”产业空间格局;强化政策和资金带动。打造生态宜居创新示范区,推动绿色发展,推动“一城两都”融合发展,推动科学城与老城、乡村融合发展。

  最后,于庆丰结合政府工作强调,一季度即将结束,各属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既定目标,加强工作统筹调度,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抓好财政组收、固定资产投资、财源建设、企业服务等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区领导孙晓峰、焦宝军参加。

责任编辑:司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