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多措并举推动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3-23 16:02    来源:渤海镇

字号:        

  渤海镇把镇党校作为党员干部培养发展的一个重要基地,坚持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着力打造高质量、有特色的新时代党校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引进培养用好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持续推进新时代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认识,党校姓党。渤海镇党校工作坚决贯彻“党校因党而立”重要指示,牢牢把握“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和根本遵循,镇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校事业,深刻认识党校工作重要意义,以党建促组织,积极发挥党校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基地的重要作用。

  二是把握规律,聚焦重点。渤海镇牢牢把握党校发展规律,紧密结合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和素质能力提高,将党校教育与党的事业紧密相关、党校发展规律与干部成长规律紧密相连,积极组织老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拟开展老干部宣讲团、第一书记宣讲团开展多形式的教育活动;在党性教育方面,渤海镇党校积极组织党日活动,组织学员到红色革命基地进行党性锤炼。

  三是设置课程,加强培训。在镇党校中设置专题学习课程,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积极培养本土师资力量,鼓励镇党委委员、科室负责人、优秀党员、乡村振兴先进典型等群体加入到镇党校师资队伍中来,打造“业务课堂”“远程课堂”“田间课堂”,实现党的教育培训全覆盖。

  四是组织保障,协同运转。渤海镇党委高度重视,强化主体责任,把党校工作纳入镇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渤海镇将继续发挥党校教育优势,利用党校平台继续做好干部教育培养工作,为组织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