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沟门满族乡把基层党建工作“干出色彩”“干出圈儿”

日期:2023-03-24 17:24    来源:喇叭沟门满族乡

字号:        

  基层党建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连日来,喇叭沟门满族乡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树旗帜、绘蓝图、建阵地、聚合力,积极打造满乡特色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

  一是以学促效,唱响思想建设“大合奏”。充分发挥田间小课堂、线上微课堂、“星空之声”乡级广播等平台作用,常态化开展各类教育和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二是广建平台,实现产学研用“一条龙”。建好用好全市基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深挖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典型事迹,逐步完善“劳模工作室”建设,努力打造党员干部“充电蓄能”新阵地。加快推进“智慧党校”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三是统筹兼顾,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源”。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在培养储备、结构优化、规范程序等方面下工作,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加大年轻干部培养,持续办好“小白桦”青年人才论坛,切实将青年干部培养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和主力军。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