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践行党校初心 切实发挥镇党校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日期:2023-03-27 16:43    来源:渤海镇

字号: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2023年初,渤海镇党校详细制定了年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方案,进一步扩充了培训对象、精细了培训内容,通过分层分类开展针对性教育培训,切实发挥乡镇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一是拓宽培训主体,延伸党校阵地功能。坚持分类指导、按需施教,制定个性化培训方案,针对全体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农村干部、机关干部、青年干部等六种不同受训主体,安排制定六大类个性化课程内容,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按照“政治理论+党性锻炼+业务知识”模式,紧扣时代脉搏,开展党课课堂、业务课堂、田间课堂等,因地制宜灵活设置培训内容。

  二是丰富培训形式,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持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头雁论坛”“头雁带群雁”等培养计划,通过组织村书记到江浙等先进地区学习考察、组织青年干部到海淀等先进地区挂职锻炼、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科学技术馆以及科研企业参观学习等方式,进一步助力党员干部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升级“云课堂”,创新开启VR党建“云体验”,通过VR技术与党课视频的微妙碰撞,使党员干部如身临其境般全景式沉浸式感受经典红色文化,进一步提高了教学资源利用效率。

  三是提升培训实效,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生机与活力。重点培养党员干部灵活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实际工作能力,以开展“践行二十大精神 服务科学城建设 锻造渤海红”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村级党务干部“学党务、讲党务、比党务”活动,通过“比学赶帮超”,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水平。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城区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开展机关干部上讲台、青年品读汇活动,通过输出分享式课堂教学,将课堂激“活”,党员干部学用成效显著提升,为推动渤海镇尽快实现“双镇”“双目的地”目标持续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动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