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开展会前学法

日期:2023-05-19 15:03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5月18日,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开展会前学法。

       会议组织学习了《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该条例于2023年1月1日正式施行,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完善文化法律体系的重要措施,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提供了重要法律保障。

       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围绕《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三方面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的重要意义。各属地、部门及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本职工作,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要加强学习,区文旅局要统筹开展好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同时,要建立完善制度体系,完善并细化公共文化设施社会化运营体系政策,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多元化、差异化、个性化文化需求。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区领导王建刚、胡海渊、于家明、韦小萍、关得志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