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财政局2021年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日期:2022-01-19 13:53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财政局

字号:        


按照《北京市行政执法公示办法》第十七条的规定和区司法局《关于行政执法统计年报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行政执法情况报告如下:

一、行政执法机关的执法主体名称和数量情况

行政执法机关的执法主体名称:北京市怀柔区财政局。执法主体数量1个。

二、执法岗位设置及执法人员在岗情况

区级财政监管执法审查决定岗核定人数1人、区级会计代理记账业务机构许可审查决定岗核定人数1人、区级财政政务服务审查决定岗核定人数1人、区级税收政策业务承办岗核定人数1人、区级政府采购政务服务业务承办岗核定人数3人、区级会计代理记账业务机构许可业务承办岗核定人数2人、区级财政监管执法业务承办岗核定人数2人,实际在岗7人,在岗率100%。

三、执法力量投入情况

区级财政监管执法业务承办岗为A类执法岗,核定人数2人,实际在岗人数2人。

四、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情况

我局政务服务事项3项分别是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和政府采购投诉处理。2021年办理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4件;对政府采购投诉处理无人员申请为零办理;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新增审批16家,撤销1家,截止2021年底全区共计125家。

五、执法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按照2021年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完成检查工作221件。分别为财政监督检查135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检查29件;会计代理记账机构检查20件;财政票据检查37件。

六、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情况

全年完成行政处罚案件3件,其中正常结案1件,不予处罚2件。

七、投诉、举报案件的受理和分类办理情况

完成审计移交案件的调查工作1件并予以行政处罚,通过北京市网上信访信息系统信访接件1件,已妥善办理。

八、其他须公示的情况

无其他须要公示的情况。

 

 

 

                        北京市怀柔区财政局

                        2022年1月12日


责任编辑:常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