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0年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日期:2021-01-14 16:5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        

                                          北京市怀柔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0年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按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相关工作要求,我机关对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执法主体情况
  我机关现有行政执法主体1个,名称为北京市怀柔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设置行政执法岗位3个,其中A类执法岗2个,为区级项目综合执法岗和区级综合执法业务审查决定岗,其中区级项目综合执法岗核定岗位人数4人,区级综合执法业务审查决定岗核定岗位人数1人。B类执法岗1个,为区级项目管理岗,核定岗位人数3人。目前所涉及的执法人员均在岗,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实施动态调整。
  执法力量投入情况:2020年报名执法资格考试8人,考试通过4人,通过率为50%,未能达到考核满分标准。计划在2021年扩大行政执法资格考试人员范围,加大执法资格考前培训力度,强化模拟考试训练,争取报一个通过一个,进一步充实执法队伍力量。
  二、行政执法工作情况
  1、政务服务事项
  我机关政务服务事项28项,包括行政许可8项,行政奖励1项,政府内部审批15项,其他权力事项4项。本年度将“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负责人备案”、“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含行政性事业性收费标准)制定与调整”两项调出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全年完成涉及区级服务事项107件,其中,行政许可65件(企业投资项目核准28件,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方案审批21件,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16件)、行政处罚0件、企业投资项目备案42件。
  2、行政检查情况及年度执法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2020年,我机关按照年初制定的年度执法检查计划有序开展,各领域执法均通过“互联网+监管”、现场检查等方式实现执法检查对象全覆盖。行政执法检查共开展153件,行政执法人员均通过“双随机”方式抽取,其中政府审批项目、社会投资核准项目、企业投资备案项目执法96件,招投标领域执法34件,节能领域执法10件,价格监测领域执法13件。
  执法检查通过现场、非现场、在线监管、联合执法方式开展,在各领域的执法过程中均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检查结果按月发布在怀柔区政府信息网-行政执法信息公示模块。
  3、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情况
  2020年我机关无行政处罚案件,权责清单中不涉及行政强制事项。
  三、投诉、举报案件情况
  2020年无投诉举报案件发生。

 

责任编辑:彭星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