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日期:2022-01-21 17:04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        

按照《北京市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及本部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相关工作要求,本机关2021年行政执法工作进行梳理,具体情况如下:

一、执法主体情况

本机关现有行政执法主体1个,名称为北京市怀柔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设置行政执法岗位3个,分别为区级项目综合执法岗、区级综合执法业务审查决定岗和区级项目综合管理岗,其中A类执法岗2个,核定岗位人数5人,B类执法岗1个,核定岗位人数3人。全年参与执法人员5人,行政执法总量475件,人均执法量95件,目前各核定岗位执法人员均在岗。

2021年报名执法资格考试6人,考试通过6人,通过率为100%。2022年对业务审批科室人员加强培训学习,积极参加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按照“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取得执法资格后参与行政执法工作。

二、行政执法工作情况

1、政务服务事项

本机关政务服务事项28项,包括行政许可8项,行政奖励1项,政府内部审批15项,其他权力事项4项。

本机关2021年共办理公共服务事项254件,其中,行政许可57件(企业投资项目核准37件,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方案审批13件,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7件)、行政处罚0件、行政奖励0件、企业投资项目备案197件。

2、行政检查情况及年度执法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2021年,本机关按照年初制定的年度执法检查计划有序开展,各领域执法均通过双随机”方式开展,实现执法检查全覆盖本年度共开展线上线下执法475件,行政执法人员及执法对象均通过“双随机”方式抽取,其中政府投资执法238件、企业核准执法72件、企业备案执法93件、招投标执法24件、价格监测执法13件、节能执法12件、固投节能审查执法17件、循环经济执法5件、节能服务机构执法1件。

执法检查通过现场、非现场、在线监管、联合执法方式开展,在各领域的执法过程中均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检查结果按月在怀柔区政府信息网-行政执法信息公示模块进行执法结果公示。

3、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情况

2021年本机关无行政处罚案件,权责清单中不涉及行政强制事项。

三、投诉、举报案件情况

2021年无投诉举报案件发生。

特此报告。

           

               


责任编辑:彭星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