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教育委员会 2023年度行政执法检查计划

日期:2023-03-15 08:54    来源:怀柔区教育委员会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怀柔区教委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提高执法检查水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结合教育系统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制定2023年度执法检查计划如下:

  一、检查主体 

  怀柔区教育委员会

二、检查对象范围和基数

教育行政执法检查对象为怀柔区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区教委审批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民办幼儿园和民办学校,共有132家单位

三、检查方式、比例和频次 

2023年度教育行政执法检查主要是通过采取常规检查、重点内容专项检查及“双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检查(含双随机抽查)。其中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实施不定期且100%全覆盖检查。对中小学、幼儿园采取不定期检查,检查比例每月不低于总数的30%。此外,怀柔区教委将继续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提高执法效能,规范教育行政行为

    四、检查时间

2023年度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时间为20231月至12月。

    五、检查项目

对义务教育入学工作、对网络安全工作、落实教师资格制度、幼儿园“小学化”等内容进行检查。

  、检查依据

  教育行政执法检查的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办法》等法律法规。


                     北京市怀柔区教育委员会

                        2023313


责任编辑:张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