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教育委员会 2022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日期:2023-01-10 08:47    来源:怀柔区教育委员会

字号:        

按照《北京市行政执法公示办法》的规定,区教委积极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认真履行行政执法职责,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现将2022年度行政执法情况报告如下

     一、执法主体情况  

    本机关现有行政执法主体1个,为北京市怀柔区教育委员会。结合本单位实际,共设置行政执法岗位2个,其中A岗执法岗1个,核定岗位人数7人,实际在岗7人;B岗执法岗1个,核定岗位人数1人,实际在岗1人。全年参与执法人员2550人次。

  二、行政执法工作情况

  (一)政务服务事项

1.行政许可。本机关2022年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54个,延续事项35个、变更事项14个、终止事项5个。2022年对申报符合怀柔区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申请人完成认定共440人。

2.行政给付。2022年约10797人受助,受助金额约1930万元,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

  (二)行政检查情况及年度执法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严格按照年度行政检查和“双随机、一公开”计划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及时将检查结果在怀柔区人民政府官网和怀柔区行政执法信息公示专栏进行公示。

1.日常执法检查。坚持执法程序规范严密、公开透明的原则,2022年共开展行政检查1275次,检查结果均按时录入北京市行政执法信息平台。                                 

2.“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一是2022年3月14日至31日,区教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15址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2址存在问题的机构下达责改,机构在责改期内按要求完成整改。二是2022年8月29日至9月30日,区教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学校招生、开学前准备和规范办学及学校食堂管理等情况,对35所公办中小学校进行全面检查,未发现各学校存在违反招生政策招收学生的现象,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检查结果均为合格。

三、投诉、举报案件情况

    2022年,区教委共收到群众投诉举报193件,主要形式为电话和12345接诉即办。其中主要涉及校外培训机构退费纠纷、民办学校日常管理、办学资质等问题,总体上,群众投诉举报案件基本得到解决。

 

                         

                       北京市怀柔区教育委员会

                          2023年1月6日


责任编辑:张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