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民政局2022年度行政执法检查计划

日期:2022-03-29 14:52    来源:​怀柔区民政局

字号:        

 

按照《北京市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和怀柔区执法公示相关要求,结合本单位执法检查工作实际,制定2022年度行政执法检查计划,具体如下:

  一、主要执法领域

  (一)社会组织

  1.社会团体

  检查主体:怀柔区民政局

  检查基数:区级社会团体187家

  检查方式、比例及频次:按照社会团体总数的5%开展执法检查,至少检查10家。

  2.民办非企业单位

  检查主体:怀柔区民政局

  检查基数:区级民办非企业单位291家

  检查方式、比例及频次:按照民办非企业单位总数的5%开展执法检查,至少检查15家。

  (二)慈善组织

  检查主体:怀柔区民政局

  检查基数:区级慈善组织2家

  检查方式、比例及频次:按照本区登记的慈善组织总数开展全覆盖现场检查。

  (三)志愿服务

  检查主体:怀柔区民政局

  检查基数:区级志愿服务组织36家

  检查方式、比例及频次:对本级所登记的所有志愿服务组织开展至少1次现场检查。

  (四) 养老机构

  检查主体:怀柔区民政局

  检查基数:区级养老机构19家

  检查方式、比例及频次:对本区登记的养老机构开展至少1次现场检查。

  (五)殡葬

  1.殡葬用品生产经营机构    

  检查主体:怀柔区民政局

  检查基数:165家

  检查方式、比例及频次:针对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主体,与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抽取比例不少于5%。

  2.经营性公墓

  检查主体:怀柔区民政局

  检查基数:经营性公墓2家

  检查比例及频次:全年对每个公墓开展至少3次日常检查;对存在风险的单位,加大检查频次。

  (六)行政区划

  检查主体:区民政局

  检查基数:市级界桩2个,区级界桩3个

  检查方式、比例及频次:根据工作实际,全年检查不少于本区总数的20%,全年至少开展1次现场检查。

  二、行政检查结果

  行政检查结果按照《北京市行政执法公示办法》要求,按季度在区政府网站的行政执法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公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由区民政局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王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