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司法局2022年度行政执法检查计划

日期:2022-03-10 17:17    来源:怀柔区司法局

字号:        


      为加强对本区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领域事中监管和对各行业执业活动的监督指导,促进法律服务行业的良性发展,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制定 2022年度执法检查计划如下: 

  一、国内律师事务所和律师

  (一)检查主体:区司法局 

  (二)检查对象基数:全区共有国内律师事务所 20家,律师62人。

  (三)检查方式、比例、频次:每月对100%辖区律师事务所开展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抽查)。在抽查律师事务所的同时,按照每所不少于 2 人的比例同步抽查执业律师。 

  二、公证机构和公证员 

  (一)检查主体:区司法局

  (二)检查对象基数:全区共有公证机构 1 家,执业公证员6人。

  (三)检查方式、比例、频次:

  1.每月开展对公证机构及公证员的“双随机”抽查。 

  2.每年至少开展 1 次公证质量专项检查。

  三、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一)检查主体:区司法局

  (二)检查对象基数:全区共有基层法律服务所1家,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4人。

  (三)检查方式、比例、频次:每月对辖区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抽查)。

  四、年度联合抽查计划

  (一)检查主体: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

  (二)检查对象基数:全区共有国内律师事务所20家,公证机构1家。

  (三)检查方式、比例、频次:7月1日至7月31日对50%辖区律师事务所和1家公证机构开展现场联合检查。

  五、检查结果的应用

  行政执法检查结果按照《北京市行政执法公示办法》的要求,每月怀柔信息网“行政执法公示专栏”进行公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由区司法局区分不同情况分别进行通报、行政处罚等。

                                                                                                          

责任编辑:杜赛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