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 生态环境监察执法工作重点

日期:2021-03-23 17:08    来源:​怀柔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为扎实做好2021年怀柔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保持并持续改善,怀柔区环境监察大队以“精准发力、精确打击、精细管理”为总体工作思路,研究制定了《2021年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执法重点工作》。并就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是围绕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2021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怀柔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围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2021年行动计划,发扬生态环境执法铁军精神,继续保持执法力度不减、强度不松原则,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贯彻改革方案,加强队伍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强化执法队伍责任担当,筑牢执法基础。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异地检查等工作,把纪律和规矩的防线延伸到生态环境执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三是加强工作组织,强化信息调度。制定本区年度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方案和计划,并认真抓好落实。年度工作除涵盖全区要点外,结合我区特点开展工作,全面履职尽责。同时,加强工作调度,按照各项重点工作要求,及时报送工作信息,做到数据准确,支撑材料全面,将相关材料形成工作档案留存备查。

  四是全面规范执法,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法力度,规范现场执法,从环保手续、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控、日常管理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不断更新完善辖区内污染源信息,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保持执法力度不减,提升执法精细化。同时,执法模式逐步向排污许可全过程监管执法转变,督促企业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推动企业管理减排。

                                                                                                                                                                                    2021年3月17日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