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生态环境局2023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日期:2024-01-11 15:05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一、执法主体情况    

  本机关现有行政执法主体1个,名称为怀柔区生态环境局,设置行政执法岗位10个,其中A类执法岗2个,核定岗位人数50人,在岗人数50人;B类执法岗8个,核定岗位人数13人,在岗人数13人。全年参与执法人员27896余人次。

  二、行政执法工作情况

  1.政务服务事项

  本机关2023年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687件,其中,行政许可230件,其他服务事项1457件。

  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情况为:辐射安全许可55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海洋工程、核与辐射类除外)52件,排污许可123件。

  其他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包括: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168件;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应当定期将畜禽养殖品种、规模以及畜禽养殖废弃物的产生、排放和综合利用等情况进行备案:5件;危险废物管理计划进行备案:255件;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组织评审:1件;环境监管重点单位名录进行确定:1件;组织制定本行政区域内的环境信息依法披露企业名单:16次;企业上市合法合规信息查询:17次;对需要自动监控的重点污染源进行确定:31次;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编码登记:884件;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进行备案:7件;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进行备案:72件。

  2.行政检查情况及年度执法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按照市局总队综合执法计划的要求,结合全区实际,综合执法大队采取专项双随机、热点网格、点穴执法、非现场执法等形式,共安排组织了涉及水、气、固废、生态等领域39个专项执法任务和63个临时执法任务。其中ODS、重大活动保障、中高考噪声等专项已完成,餐饮油烟执法检查2577家次,完成全任务的274.1%;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执法检查地表水100家次,地下水56家次,地表水完成全年任务的100%,地下水完成全年任务的100%;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检查1096辆次;完成全年任务的182.7%;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执法检查149家,完成全年任务的100%。

  3.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情况

  本机关2023年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90件,其中固定源执法方面,共检查各类污染源6700家次,出动执法力量16716人次,行政处罚56家;移动源执法方面,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查1096辆次,处罚34起。行政强制1件,种类为查封扣押。进京口检查重型货车71627辆次,移交交警处罚832起。

  三、投诉、举报案件情况

  怀柔区生态环境局按照全区“提质降量”的总方针,持续提升为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市民诉求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切实解决一批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生态环境问题。

  本机关2023年度共办理各类投诉、举报案件335件,全部办结。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