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安各庄110kV输变电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怀环审字〔2022〕11号

日期:2022-06-14 15:25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安各庄110kV输变电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编号:怀环审20220011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拟建项目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北房镇,京密北二街南侧,杨雁东三路西侧,建设内容为新建安各庄110kV全户内地上变电站。本期安装2台110/10.5kV50MVA有载调压变压器(1#、2#),110kV电缆进出线4回;终期安装4台110/10.5kV50MVA有载调压变压器,110kV电缆进出线4回。总用地面积461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1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108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0万元。主要环境影响为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等。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和本批复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后,从环保角度分析,同意该项目建设。

  二、拟建项目建设及运营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落实控制工频电场、工频磁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确保工程周围区域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符合《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电场强度4kV/m、磁感应强度100μT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值的要求,且应设置警示和防护指示标志。

  (二)施工期须采取有效抑尘措施控制扬尘污染,4级以上大风天气停止土方作业。

  (三)施工废水沉淀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怀柔污水处理厂,施工期生活污水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至怀柔污水处理厂。运营期变电站生活污水经站内化粪池收集处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怀柔污水处理厂。废水排放执行北京市《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307-2013)中排入公共污水处理系统的水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

  (四)施工期噪声排放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中相应限值要求。项目固定噪声源须合理布局,采取有效隔声减振措施,运营期变电站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限值要求。

  (五)施工期和运营期一般固体废弃物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妥善处理。运营期产生的危险废物分类存放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委托有相应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理。

  (六)加强工程周围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尽量减少对地表植被的扰动,剥离的地表土壤单独存放,施工结束后及时进行生态恢复治理。

  三、自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之日起五年内项目未能开工建设,本批复自动失效。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应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

  四、本项目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经验收合格,方可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此复。

                                                         

                                                                                                                                                                              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

                                                                                                                                                                                 2022年6月14日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