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项目升级改造-C栋工程项目锅炉房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怀环审字〔2022〕13号

日期:2022-06-14 15:28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北京怀胜高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项目升级改造-C栋工程项目锅炉房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编号:怀环审20220013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拟建项目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大中富乐村红螺东路21号院内C2栋研发中试楼地下一层,新建4台燃气真空热水锅炉,其中1台1.05MW,3台2.8MW(两用一备),建筑面积366.17平方米。本项目为C2建筑内各实验室研发配套,并暂时提供冬季供暖,待市政供热接入后,冬季由市政供暖。总投资8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0万元。项目主要环境影响为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等,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和本批复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后,从环保角度分析,同意该项目建设。

  二、拟建项目运营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锅炉废气净化处理后高空排放,废气排放标准执行北京市《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139-2015)中相关限值要求。

  (二)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经市政管网排入怀柔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废水排放执行北京市《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307-2013)中排入公共污水处理系统的水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

  (三)锅炉低氮燃烧器、水泵、风机等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降噪措施控制噪声污染。噪声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限值。

  (四)生活垃圾处理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

  三、自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之日起五年内项目未能开工建设,本批复自动失效。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应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

  四、本项目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经验收合格,方可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此复。

                                                                                                                                                                         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

                                                                                                                                                                               2022年6月14日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