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怀柔区厨余垃圾综合处理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怀环审字〔2022〕12号

日期:2022-06-22 16:54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北京沃绿洁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怀柔区厨余垃圾综合处理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编号:怀环审20220012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拟建项目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庙城镇孙史山村北,北京市怀柔区垃圾综合处理产业园内东南侧,主要建设内容为厨余垃圾处理区(包括厨余垃圾预处理车间、厌氧消化区)、沼气储存发电区、火炬、臭气处理系统及配套处理设施等,其余均依托现有工程。项目占地面积4119.88m2,建筑面积3948m2。总投资9926.0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310万元。拟建设工程处理总能力200t/d(含厨余垃圾130t/d,餐厨垃圾70t/d)。项目主要环境影响为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等,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书和本批复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后,从环保角度分析,同意该项目建设。

  二、拟建项目建设及运营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除臭装置废气排放口废气排放执行北京市《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501-2017)中相应标准限值规定;沼气发电系统废气中氮氧化物排放执行《固定式内燃机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1056-2013)中相应标准限值规定,颗粒物、二氧化硫排放参照执行《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139-2015)中相应标准限值规定。其他废气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501-2017)中相应标准限值规定。

  (二)运营期生活污水、沼气发电系统排水、厨余垃圾处理系统气浮清夜、车间地面清洗废水、除臭塔废水等均排入厂区现有污水处理中心高浓度污水处理单元集中处理,处理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中的敞开式循环冷却塔系统补水水质标准,用于厂区内垃圾焚烧发电处理中心的循环冷却塔补水、除臭及烟气净化装置用水等。

  (三)施工期场界噪声排放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中相应标准限值规定,运行期厂界噪声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1类标准限值规定。

  (四)施工期和运营期产生的一般固体废弃物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妥善处理。运营期产生的危险废物分类存放在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委托有相应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理。

  三、自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之日起五年内项目未能开工建设,本批复自动失效。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应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

  四、本项目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经验收合格,方可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此复。

                                                                                                                                                                         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

                                                                                                                                                                                2022年6月22日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