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怀柔区雁栖湖北二路(范崎路-G111国道)道路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怀环审字〔2022〕18号

日期:2022-09-14 15:42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北京交通委员会怀柔公路分局:

  你单位报送的《怀柔区雁栖湖北二路(范崎路-G111国道)道路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编号:怀环审20220018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拟建项目位于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和怀北镇,设计起点为现状范崎路与北二路相交丁字交叉口,设计终点与国道111相连。本项目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km/h,路线全长2.485km,采用分离式路基形式,设置分离式隧道(两幅)1座,全长1.84km。设分离式雁栖河谷跨河桥1座,长度约141m。其他建设内容还包括隧道附属工程、雨水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占地面积120013.46平方米,建筑面积1198.77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3796.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16万元。项目主要环境影响为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等,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和本批复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后,从环保角度分析,同意该项目建设。

  二、拟建项目建设及运营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施工期采取有效抑尘措施控制扬尘污染,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排放执行北京市《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501-2017)中相应标准限值;食堂废气排放执行北京市《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1488-2018)中相应标准限值。

  (二)施工废水回用不外排,施工期生活污水排放依托周边现有公共设施;运营期生活污水经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防渗池,用于地面洒水和绿化。废水排放执行北京市《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307-2013)表1排入地表水体的水污染物排放限值中的A排放限值和《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9820-2020)中的城市绿化、道路清扫用水的标准要求。

  (三)选用低噪声施工设备,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噪声污染,减少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施工期场界噪声排放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中的相应标准限值。

  (四)项目施工和运营过程中产生的一般固体废物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及北京市有关规定进行妥善处理。

  (五)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减少对地表植被的破坏和动物的影响。施工结束后及时进行绿化,保护好区域生态环境。

  三、自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之日起五年内项目未能开工建设,本批复自动失效。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应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

  四、本项目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经验收合格,方可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此复。

                                                                                                                                                                     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

                                                                                                                                                                            2022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