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项目升级改造-起步区动力中心及附属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怀环审字〔2022〕24号

日期:2022-11-30 16:59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北京怀胜高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项目升级改造-起步区动力中心及附属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编号:怀环审20220024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拟建项目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大中富乐村红螺东路21号院内,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起步区动力中心及附属工程,具体包括综合动力站、乙库、甲库1、甲库2、氢气站、特气站、硅烷站、大宗气站(大宗气站辅助用房1、大宗气站辅助用房2)。项目总占地面积7023m2,总建筑面积17042.45m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4045.80m2,地下建筑面积2996.65m2。总投资50513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00万元。项目主要环境影响为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等,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和本批复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后,从环保角度分析,同意该项目建设。

  二、拟建项目建设及运营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施工期须采取有效抑尘措施控制扬尘污染,运营期污水处理站产生的废气排放执行北京市《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501-2017)中相应标准限值。

  (二)施工废水回用不外排,施工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庙城再生水厂处理。运营期废水排放执行北京市《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307-2013)中排入公共污水处理系统的水污染物排放限值。污水处理站不得处理含有重金属离子的废水。

  (三)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降噪等措施控制噪声污染,减少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施工期厂界噪声排放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中相应标准限值;运营期厂界噪声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相应标准限值。

  (四)施工期和运营期产生的一般固体废物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妥善处理。运营期产生的危险废物存放在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委托有相应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理。

  (五)本项目存储的风险物质最大存储量分别如下:

  盐酸(37%)1300kg、氢氟酸(49%)300kg、氨水(29%)2000kg、硫酸(98%)3800kg(其中库房800kg、污水处理站3000kg)、磷酸(85%)500kg、丙酮250kg、硝酸(69%)200kg、异丙醇600kg、乙醇1600kg、三氯化硼11.2kg、乙硼烷50kg、氨气8kg、氯气10kg、硅烷150kg、次氯酸钠(10%)2000kg,以上风险物质存储时不得超过其最大存储量。

  (六)加强环境风险防范,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制定突发环境事故应急预案,报有关部门备案,并与应急预案联动。加强危险化学品在运输和使用过程中的管理,分类贮存,贮存场所须按标准建设,应设自动报警装置和必要的应急防范措施,防止发生火灾、泄漏、爆炸等事故。

  三、自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之日起五年内项目未能开工建设,本批复自动失效。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应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

  四、本项目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经验收合格,方可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此复。

                                                                                                                                                                        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

                                                                                                                                                                              2022年11月30日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