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汤河口110kV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怀环审字〔2023〕04号

日期:2023-02-21 10:38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汤河口110kV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编号:怀环审20230004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拟建项目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汤河口镇,现状汤河口110kV变电站站内,将现有的2台110/36.6/10.5kV 31.5MVA主变压器(1#、3#)更换为110/36.6/10.5kV 50MVA主变压器。配套建设无功补偿装置及相关二次设备。110kV进出线回数不变,仍为2回。本次主变增容不新增占地面积与建筑面积。项目总投资194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万元。主要环境影响为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和本批复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后,从环保角度分析,同意该项目建设。

  二、拟建项目建设及运营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落实控制工频电场、工频磁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确保工程周围区域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符合《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电场强度4000V/m、磁感应强度100μT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值的要求,且应设置警示和防护指示标志。

  (二)加强施工工地扬尘管控,采取有效抑尘措施控制扬尘污染。

  (三)施工期和运营期废水经沉淀预处理后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至汤河口污水资源化中心。废水排放执行北京市《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307-2013)中排入公共污水处理系统的水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

  (四)施工期场界噪声排放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中相应标准限值。运营期厂界噪声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相应标准限值。

  (五)施工期和运营期一般固体废弃物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妥善处理。运营期产生的危险废物定期委托有相应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理。

  (六)施工过程中尽量减少对地表植被的破坏,剥离的地表土壤单独存放,施工结束后及时进行生态恢复治理。

  三、自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之日起五年内项目未能开工建设,本批复自动失效。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应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

  四、本项目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经验收合格,方可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此复。

                                                                                                                                                                      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                                                 

                                                                                                                                                                            2023年2月21日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