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关于高端模具真空热处理及轻合金高效加工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怀环审字〔2023〕22号

日期:2023-05-24 15:45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雁栖湖分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高端模具真空热处理及轻合金高效加工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编号:怀环审20230022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拟建项目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怀柔新城0213街区原030等地块(怀柔科技创新基地A2楼六层南侧及D2试验车间局部),利用怀柔科技创新基地内已建的A2楼和D2试验车间进行项目建设,不增加土建内容,建设高端模具真空热处理及轻合金高效加工创新平台,主要建设1条高端模具和轻合金精密加工技术研发线,增加大型模具真空高压气淬处理装备、卧式加工中心、定梁龙门加工中心3台设备,采取真空热处理和数控加工工艺,开发高端模具和轻合金精密零件,达产后开发出具备产业化能力的高端模具5套和轻合金精密零件30件。占地面积1200m2,建筑面积1200m2。总投资73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万元。项目主要环境影响为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和本批复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后,从环保角度分析,同意该项目建设。

  二、拟建项目运营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机加工试验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执行北京市《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501-2017)中相应标准限值。

  (二)生活污水和真空高压气淬炉循环冷却水的排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北京北排京怀水务有限公司(怀柔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废水排放执行北京市《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307-2013)中“排入公共污水处理系统的水污染物排放限值”。

  (三)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减振、隔声等降噪措施控制噪声污染。厂界噪声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限值。

  (四)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相关规定进行分类收集,妥善处理。危险废物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清运处置。

  三、自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之日起五年内项目未能开工建设,本批复自动失效。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应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

  四、本项目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经验收合格,方可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此复。

                                                                                                                                                                       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                                                 

                                                                                                                                                                            2023年5月24日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