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2年粮食执法检查计划

日期:2022-03-25 17:04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商务局

字号:        

为做好我区纳入国家粮食流通统计系统企业及政策性粮食承储企业的管理,加强对其经营活动的监督检查,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制定年度执法检查计划如下。

一、行政执法主体  

怀柔区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二、检查事项及方式

(一)检查事项

1.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区政府下达的检查任务,以及因投诉举报、上级交办的事项。

2.按照《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油仓储管理办法》、《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等法律法规,开展执法检查。  

(二)管理对象

纳入国家粮油统计系统的13家企业。

(三)检查方式和检查比例

按照“双随机 一公开”要求开展抽查,必要时和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每季度抽查30%,年底前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必要时可加大随机抽查力度,适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

(四)及时公示检查结果

行政执法检查结果按照《北京市行政执法公示办法》的要求,按季度在区政府网站“行政执法公示专栏”进行公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移交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窦怀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