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统计局 2021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日期:2022-01-07 13:54    来源:怀柔区统计局

字号:        

一、执法主体情况

本机关现有行政执法主体1个,名称为北京市怀柔区统计局,设置行政执法岗位6个,其中A类执法岗2个,核定岗位人数6人;B类执法岗4个,核定岗位人数4人。全年参与执法人员达1800余人次。   

二、行政执法工作情况

1、政务服务事项

本机关2021年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3件,13件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为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

2、行政检查情况及年度执法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依据市区两级的要求,本机关依法依规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检查的基础数量来自各行业规模以上调查单位和各行业规模以下调查单位名录库。全年执法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方案执行,超额完成全年执法检查计划。本机关2021共开展行政检查731件,其中双随机检查628件,检查103件;在双随机检查中,日常常规执法检查86件,专项查询检查542件。在全年开展的行政检查中,不立案案件625件、简易程序案件103件,立案程序处理案件3件。

3、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情况

本机关2021年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106件,其中简易程序处罚案件103件,立案处理案件3件。在106件行政处罚案件中,其中103件是对迟报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作出的处罚,其中2件是对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作出的处罚,其中1件是对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的违法行为作出的处罚。所有案件均按照法定时间、程序执行完毕,未发生涉及行政强制案件。立案案件全量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

      三、投诉、举报案件情况   

    本机关2021年度未接收到投诉和举报案件。

 

                                               北京市怀柔区统计局

                                                   2022年1月7日

 


责任编辑:于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