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日期:2022-01-25 16:14    来源: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一、执法主体情况

本机关现有行政执法主体1个,名称为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综合执法大队,设置行政执法岗位3个,其中A类执法岗1个,核定岗位人数11人;B类执法岗2个,核定岗位人数3人。全年参与执法人员3833余人次。

二、行政执法工作情况

1.行政检查情况及年度执法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本机关2021年共开展行政检查1611家次,其中展开双随机检查4次,检查109家次。日常行政执法检查主要涉及:宗教活动检查、教职人员检查、宗教场所检查、长城保护检查、长城游览检查、长城建设检查、文物本体检查、文物保护范围建控地带建设检查、艺术品市场检查、印刷复制经营检查单出版物发行检查广播电视检查版权保护检查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检查歌舞娱乐场所检查演出及演出经营主体检查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检查电影检查互联网文化资质许可检查互联网视听资质许可检查网络出版服务资质许可检查电子出版物检查未成年人节目检查其他文化活动检查网络出版服务检查出版经营检查出版物复制检查内部资料编印检查出版印刷发行其他事项检查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检查点播院线影院检查新闻单位检查新闻单位驻地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检查娱乐场所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检查演出及演出经营主体检查出版印刷发行其他事项检查。检查结果1家次不合格已转为行政处罚。

2.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情况

本机关2021年共作出立案11件,4件立案后撤销的案件因为未发现违法行为而做出了撤销案件处理;1件立案后,因当事人未成年不予行政处罚;行政处罚6件,其中2件关于个人私自攀爬未开发的长城被处罚款,1件关于游艺场所设置未经文化主管部门内容核查的游戏游艺设备被处罚款,1件关于个人未经许可安装卫星电视被处警告没收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接收器一台,高频头一个)1件关于娱乐场所未建立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制度被处罚款,1件关于网吧未核对登记上网人员身份信息被处罚款

三、投诉、举报案件情况

本机关2021年度共办理各类投诉、举报案件8件,4件经调查取证未发现举报人所举报的相关情况故作出了撤案处理。

 

 


责任编辑: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