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日期:2022-01-26 16:11    来源:怀柔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一、执法主体名称和数量情况

执法主体名称:北京市怀柔区应急管理局。

数量:1个。

二、执法岗位设置及执法人员在岗情况

设置行政执法岗位3个,其中A类执法岗2个,核定岗位人数12人,B类执法岗1个,核定人数3人,共计执法人数15人。

A岗12人均在岗在位。

三、执法力量投入情况

一是对工业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行业、粉尘防爆、城市运行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领域、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三年行动等开展执法检查。二是做好疫情常态化检查和重点时间段防控检查,严格落实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加油站、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联合区各相关部门开展医学隔离场所联合大检查。三是完成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开展储能电站安全检查、火灾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大排查、电动自行车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涉冬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涉爆粉尘企业摸排检查、北京国际电影节、冬奥会冬残奥会、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活执法保障等,共计40余次。

    四、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情况

2021,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92项,其中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17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2项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73家。

五、年度监督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2021年全年计划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00 家其中,重点检查单位208 家,一般检查92 家。

实际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7122508次),完成率237.33%。其中,重点检查单位384 ,完成率185%,一般检查单位328完成率171%。监督检查合格2465次,不合格43次,经复查合格。双随机抽查171次,抽查合格170次,不合格1次,经复查合格。

人均检查量209件,完成了年度监督检查计划。

六、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案件的办理情况

(一)行政处罚

2021年全年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17件,其中简易案件183件,一般案件34件(撤销立案14件,做出不予处罚6件,做出行政处罚14件)。

(二)行政强制

无。

七、投诉、举报案件的受理和分类办理情况

2021年,共接到各类举报投诉及咨询案件193件,12345驳回40件,受理153件(其中12345转办件139件、12350转办件6件、本局受理8件)。所有案件全部做到了第一时间响应,在规定时间内回复案件,均实现“接诉即办”。咨询类案件,承办科室在24小时内完成回复反馈。安全生产隐患类案件中对于属实的案件,承办科室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对不属实的案件,承办科室从法律法规等方面向举报人做好解释说明。

 

 

                    北京市怀柔区应急管理局

                      2021年1月14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