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日期:2023-01-12 09:11    来源:怀柔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一、执法主体情况

执法主体名称:北京市怀柔区应急管理局。

数量:1个。

二、执法岗位设置及执法人员在岗情况

设置行政执法岗位3个,其中A类执法岗1个,核定岗位人数9人,A类审查决定岗1个,核定岗位人数1人,B类执法岗1个,核定人数1人,共计执法人数11人。

A岗10人均在岗在位。

    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情况

2022,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25项,均为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29家。

四、年度监督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2022年全年计划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80其中,重点检查单位190家,一般检查90家。

实际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96完成率105.71%。其中,重点检查单位190,完成率100%,一般检查单位106完成率117.8%。监督检查合格2465次,不合格43次,经复查合格。双随机抽查120次,抽查合格113次,不合格7次,经复查合格。

人均检查量128.8件,完成了年度监督检查计划。

五、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案件的办理情况

(一)行政处罚

2022年全年,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68件,其中简易案件50件,一般案件18件(撤销立案1件,做出行政处罚17件)。

(二)行政强制

无。

六、投诉、举报案件的受理和分类办理情况

2022年,共接到各类举报投诉及咨询案件35件,其中,经沟通退回11件、安全生产举报6件(安全生产事故举报1件、安全生产隐患举报5件)、其他举报18件。所有案件全部做到了第一时间响应,在规定时间内回复案件,均实现“接诉即办”。咨询类案件,承办科室在24小时内完成回复反馈。安全生产隐患类案件中对于属实的案件,承办科室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对不属实的案件,承办科室从法律法规等方面向举报人做好解释说明。

 

 

北京市怀柔区应急管理

2023年1月12日


责任编辑:高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