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日期:2021-01-12 10:02    来源:怀柔区医疗保障局

字号:        

北京市怀柔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一、执法主体情况 
  我单位行政主体为北京市怀柔区医疗保障局。目前,我局从事相关业务工作39人。
  二、行政执法工作情况
  1.其他行政事项办理情况
  2020年,怀柔区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累计缴费19.18亿元,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累计支付12.40亿元。
  2.行政给付办理情况
  对社会救助对象实施救助9311人,支付0.15亿元;生育待遇核定3858件,支付1.14亿元。
  3.行政检查情况及年度执法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我区共有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91家。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主要利用医保大数据分析及内控系统核查进行线上非现场检查。下半年,结合疫情变化,陆续开展现场检查工作。截至10月底,已完成辖区内全部91家定点医药机构的实地现场检查工作,追回、拒付20家医疗机构,共计5.18万元;非现场检查追回、拒付7家医疗机构,共计8.10万元。合计13.28万
  三、投诉、举报案件情况
  2020年,收到市级转办件3件。根据市民举报内容,第一时间组织明察暗访,确定违规事实后,及时追回相关费用3.02万元,并对2家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就违规情况进行了严肃批评及警示,同时对2名涉事医生在本院处理的基础上给与了扣除医保医师积分及警告处理,同时取消该院当年的评优资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