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园林绿化局2020年度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日期:2020-09-18 15:44    来源:怀柔区园林绿化局

字号:        

  为强化园林绿化监督管理职能,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园林绿化局将紧紧围绕怀柔区重点工作,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2020年度行政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一是深入开展违法占用林地、破坏森林资源等行为的检查。以"绿卫行动"、"绿盾行动"、森林督查等专项行动提供的卫片为判读基础数据,开展实地检查。

  二是加强对自然保护区、保护地、湿地及野生动物监测的巡查检查。重点检查保护区、保护地、湿地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加大对非法猎捕、豢养、出售野生动物行为的检查。

  三是加强对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检查。通过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提升园林绿化工程质量,规范工程程序。

  四是加强对森林防火、林木有害生物防治措施、林地养护管理等方面的检查,保护我区森林资源。

  五是加强对林木种子企业的林木种子质量和生产经营活动的日常监督检查和随机抽查,按照市园林绿化局的安排,落实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