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2022年度行政执法检查计划

日期:2022-03-28 09:50    来源:怀柔区民宗侨办

字号:        


(一)怀柔区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作为级执法检查主体,采用日常检查和“双随机”检查的方式开展行政检查工作。根据AB岗核定人数(2),全年需完成人均行政检查35件。其中,将全宗教活动场所、清真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场所纳入检查范围,检查对象基数20家,做到“年度检查、全面覆盖”。

(二)定期开展行政检查工作。对宗教活动场所、清真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场所,每月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和重点抽查工作。

(三)积极与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沟通配合,针对民族、宗教领域监管对象开展联合检查。

(四)行政执法检查结果按照执法公示的要求在怀柔区信息网站行政执法公示专栏进行公示。其中,“双随机”检查和日常检查按季度公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分不同情况进行处置。对应给予行政处罚的,及时将违法问题线索按领域移交综合执法队伍。

(五)在执法过程中应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责任编辑:曹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