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人民政府2024年度行政执法检查计划

日期:2024-03-29 10:34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人民政府

字号:        

检查主体 检查类型 检查项目 检查方式 检查对象范围、基数 检查比例及频次
北京市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人民政府 日常检查 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非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联合检查 垃圾分类强制单位24个村,食堂、宾馆、饭店等餐饮服务单位18家,其他经营商户36家(台账实时变动),以及不特定对象。
日常巡查,每月按照≥5%的比例,不少于10家单位/点位;每月按照≥1%的比例,随机抽取不少于1个检查对象,将根据工作需要动态调整;联合检查,根据工作需求适时开展。
违法建设方面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联合检查 区域内不特定被检查主体 日常巡查,每月不少于2处点位;联合检查,根据工作需求适时开展。
街头流动无照经营方面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非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联合检查 区域内不特定被检查主体 日常巡查,每月不少于2处点位;每月随机抽取不少于1个检查点位,将根据工作需要动态调整;联合检查,根据工作需求适时开展。
户外广告、牌匾标识和标语宣传品等方面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联合检查 区域内不特定被检查主体 日常巡查,每月不少于2处点位;联合检查,根据工作需求适时开展。
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方面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联合检查 区域内不特定被检查主体 日常巡查,每月不少于2处点位;联合检查,根据工作需求适时开展。
查处非法小广告执法方面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非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联合检查 区域内不特定被检查主体 日常巡查,每月不少于2处点位;每月随机抽取不少于1个检查点位,将根据工作需要动态调整;联合检查,根据工作需求适时开展。
施工现场管理方面执法检查(包括大气污染防治、夜间施工等) 现场检查;非现场检查;联合检查 区域内施工工地2家(台账实时变动) 日常巡查,每月100%全覆盖检查;联合检查,根据工作需求适时开展。

园林绿化、古树名木保护方面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联合检查 区域内公园1家,古树名木10棵及不特定被检查主体 日常巡查,按照≥5%的比例,每月不少于1处点位;联合检查,根据工作需求适时开展。
市容环境秩序方面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非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联合检查 不特定对象(24个行政村的主要街道、门前三包单位、无障碍设施等) 日常巡查,每月结合重点举报进行抽查,不少于2家单位/点位;每月随机抽取不少于1个检查对象,将根据工作需要动态调整;联合检查,根据工作需求适时开展。
城市道路公服设施方面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联合检查 区域内城市道路市政设施及不特定被检查主体 日常巡查,每月不少于2个点位;每月随机抽取不少于1个检查点位,将根据工作需要动态调整;联合检查,根据工作需求适时开展。
能源类运行和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方面执法检查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联合检查 区域内不特定被检查主体(餐饮单位、食堂等) 日常巡查,每月不少于2家单位/点位;联合检查,根据工作需求适时开展。
控烟、除四害等卫生方面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非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联合检查 24个行政村,食堂、宾馆、饭店等餐饮服务单位18家,其他经营商户36家(台账实时变动),以及不特定对象。
日常巡查,按照≥5%的比例,每月不少于3家单位/点位;每月按照≥1%的比例,随机抽取不少于1个检查对象,将根据工作需要动态调整;联合检查,根据工作需求适时开展。
水务方面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联合检查 河道11条,水库2座、生态清洁小流域10处以及不特定检查主体 日常巡查,每月不少于2个点位;联合检查,根据工作需求适时开展。
生态环境领域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联合检查 区域内机动车维修1家、工业企业1家(台账实时变动)及不特定被检查主体 日常巡查,每月不少于2家单位/点位;联合检查,根据工作需求适时开展。
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和燃气执法领域执法检查等 现场检查;联合检查 区域内不特定被检查主体(餐饮单位、食堂等) 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确定检查比例。
专项检查 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非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联合检查 根据实际工作部署和安排,适时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确定检查比例。
占道经营、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施工工地扬尘、建筑垃圾全链条全环节执法等其他临时性、阶段性专项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非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联合检查 因国家或者本市部署安排,以及配合其他部门工作需要 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确定检查比例。
重要节日、节点、重大活动保障等特殊时段期间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非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联合检查 因国家或者本市部署安排,以及配合其他部门工作需要 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确定检查比例。
其他执法检查 空气重污染预警、大风预警、暴雪预警、低温预警等特殊天气期间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非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联合检查 因国家或者本市部署安排,以及配合其他部门工作需要 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开展阶段性执法或环境秩序保障检查活动。包括根据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空气重污染预警、市气象台发布的大风预警信号、暴雪、低温等天气预警以及采暖季,对重点执法专项开展执法检查,适时督促“门前三包”责任单位开展扫雪铲冰工作。
落实和配合上级或其他部门组织开展的突发、临时性等特殊需求的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非现场检查(含双随机检查);联合检查 落实和配合上级或其他部门工作需要 根据突发事件、上级交办、其他部门发起等其他临时性工作安排,开展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