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图片工作进展

郭延红走访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

日期:2021-11-27 17: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11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走访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并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理事长周琪座谈。

11.jpg

  了解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相关工作情况

  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成立于2020年。研究院以开展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促进生命与健康科技发展为宗旨,通过前瞻性科研布局,多学科及大学科交叉,体制机制及运行模式等管理创新,积极推动与北京市政府、临床机构、企业等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22.jpg

参观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实验室

  郭延红参观科普平台及生物制造实验室,了解研究院科研成果及应用情况;参观新型冠状病毒攻关临时党支部宣传栏,了解研究院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参与抗击新冠疫情工作。

33.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上,双方听取研究院基本情况、拟落地的“十四五”大科学装置和科教基础设施情况汇报,并就深化院市合作,围绕“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共同打造科技、人才、产业高地,建好“百年科学城”交流座谈。

  周琪指出,研究院要在提升政治站位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区域站位,践行怀柔科学城“科学+城”的理念,加快推进科研人员入驻怀柔,咬定工作目标,紧盯工作节点,在怀柔科学城以科研设施驱动重大原始创新进程中,促进科技成果优先落地转化,为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及创新型国家作出贡献。

  郭延红表示,研究院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科研人员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家国情怀值得学习。希望双方密切沟通、定期联络,及时对接工作需求。怀柔区委、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将全力以赴,为研究院提供“一对一”服务,进一步优化问题解决流程,“向前一步”发现问题,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努力推动研究院在怀柔科学城更好发展、产出更多科技成果。

  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研究员胡宝洋,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张闯、梁爽、丁明达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