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戴彬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到杭州西湖大学、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等地调研

日期:2019-11-04 21:54    来源: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10月30日,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到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西湖大学、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调研。

1.jpg

听取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情况介绍

  戴彬彬在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参观了展示中心,认真察看了小镇环境,详细了解了小镇发展历程、政策扶持、企业入驻、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交通设施、配套服务等情况。戴彬彬强调,怀柔相关镇乡、街道要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发挥绿色生态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探索适合怀柔的基金产业特色小镇建设,为加快推动区域创新发展注入动力。

2.jpg

参观先进表面分析与物理实验室

3.jpg

与西湖大学座谈

  戴彬彬到西湖大学实地参观了先进表面分析与物理实验室、理化公共实验平台、先进微纳加工与测试平台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学校师资力量、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生培养、校园建设等方面情况介绍。戴彬彬指出,怀柔科学城是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三城一区”主平台之一,肩负着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使命。当前,怀柔科学城正在围绕空间、物质、地球系统、生命、人工智能五大科学方向,全面推进科学设施及研究交叉平台建设。西湖大学在教育体制改革、基础研究创新等方面的做法,对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相关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希望双方能够在加强实验室建设、实现教育研究资源互通等方面建立长效联动机制。

4.jpg

听取云栖小镇便捷泊车系统情况介绍

  戴彬彬还参观考察了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体验了中心智能化服务系统,了解了中心“五三一”服务理念,并就未来智慧城市发展与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区领导于海波、鲍晓健参加。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