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区生态环境局优化营商环境 积极服务科学城项目

日期:2019-12-12 15:14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区生态环境局牢固树立“怀柔就是科学城,科学城就是怀柔”意识,结合“1+3”融合发展格局,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科学城项目。

  一是建立机制。落实“亲清管家”服务机制,定期对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倾听企业需求,为企业送去包括政策集成、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和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等在内的“服务包”。给予正确引导,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和困难,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二是主动服务。对于科学城项目提前介入,积极协调,做好跟踪服务,缩短环保审批流程,使科学城项目尽快落地。推动高质量高标准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和蓝天幸福感。

  三是严格把关。对科学城重点项目从选址布局、生产工艺、污染物排放对环境的影响进行分析,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项目提前告知建设单位和责任单位,避免盲目投资遭受损失。

  四是压缩时限。在《环评法》规定的审批时限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环评报告书审批20日内办结,环评报告表审批15日内办结,压缩比例分别为66.6%和50%,登记表项目备案现场即时办结。纸质材料由原来的11件缩减到3件,压缩比例为72.7%。截至目前,共审批建设项目报告表57个(其中科学城项目9个),登记表备案项目450个。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