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怀柔医保大厅改造完成“新医保 心服务”再升级

日期:2021-01-12 16:17    来源:区医保局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医保政务服务,怀柔区医保分中心历时4个月完成医保大厅整体改造升级,于1月11日正式回迁办公。

  优化办事环境,提升服务功能。改造后的医保办事大厅,视野开阔、宽敞明亮。设置了等候休息区、自助填单区和自助查询服务区,安装了无声叫号系统、好差评系统,摆放了意见箱、政策宣传折页展架,配备了医疗箱、轮椅、婴儿座椅等便民设施,并安排志愿者在现场提供咨询、引导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有温度的医保服务。

  合理规划布局,优化窗口设置。大厅改造布局充分考虑将相互关联、支撑的业务设置为相邻窗口,进驻税务征缴窗口,加强部门联动,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少跑路。

  应用智慧终端,升级自助服务。目前,正逐步进驻医保、税务自助查询机等智慧服务终端设备,并继续完善推进各项便民自助服务功能,为参保单位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接下来,在大厅完成升级改造的基础上,区医保分中心将进一步制定标准化、流程化的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大力探索“互联网+医保服务”,推进实体医保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打造医保政务服务“一张网”。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