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区城市管理委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

日期:2021-01-18 16:54    来源:区城管委

字号:        

  1月15日,区城市管理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和区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会议指出,全委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并将“两会”精神贯穿于全年城市管理工作的始终。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在部署上“扣扣子”。聚焦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深入落实“怀柔就是科学城、科学城就是怀柔”的要求,强化“统领”,聚焦“融合”,深入落实“科学+城”要求,全力推进“五态”建设,全面落实“五新”行动方案,扎实抓好城市更新、品质提升、精细管理,在全力开创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局面中贡献城市管理行业力量。

  二是坚持在难点上“担担子”。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突破难题,以链式思维推动项目建设,以融合观念提升城市品质,以国际视野打造环境品牌,致力当好发展蓝图的施工员、攻坚克难的排头兵、服务基层的“大管家”。紧扣“七有”“五性”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主责的20项市政类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运行保障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和冬奥会环境保障,深入推进“疏整促”重点区域治理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

  三是坚持在落实上“钉钉子”。为切实保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尽早落地、加快实施、早见成效。全力践行“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的新时期怀柔精神,成立重大项目专班,建立“一本账,一张图,一个表”,即工作台账、鱼骨图、工期表。统筹、协调、督促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城乡环境建设和城市运行保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创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