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政务服务局四项举措 力争减轻企业负担

日期:2021-02-01 16:33    来源:区政务服务局

字号:        

  为减轻企业负担,拓宽事项办理途径,提高办事效率和便捷度,区政务服务局推出四项举措。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办理质量。制定12345《企业诉求办理规范》,建立企业诉求“一刻钟”快速响应和48小时办结机制。成立12345服务企业工作专班,对企业诉求全流程一盯到底,确保企业诉求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督办、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回访。

  二是深化“放管服”,简化审批流程。推动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委等15家单位72个事项“告知承诺”落地,承接900余项市级下放事项,取消15项民办非企设定证明,清理2项银行和社会组织系统证明、42项本市第二批政务服务“零办件”事项、97项规范中介服务事项。

  三是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办事效率。统筹全区23个政务中心实行工作日“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和周六预约延时服务。开设法律服务专窗,由23名律师轮流值守,帮助企业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开办网办辅导专区,实现1208项企业服务不出专区,一站式、全流程办理。             

  四是拓展网办途径,力推一网通办。推出3559个事项“掌上办”、24小时不打烊“自助办”。其中,依托网上政务大厅,区、镇街两级3559个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网上申办,1095个事项100%实现全程网办,3160个事项可在区、镇街大厅综合窗口业务平台办理。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