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我区圆满完成2020年外贸出口目标

日期:2021-02-08 16:58    来源:区商务局

字号:        

  2020年1-12月,我区实现进出口总额62.5亿元,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八成左右;出口19.3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进口43.1亿元。其中我区健乃喜、波马嘉仕其、大北农、金田麦、杜邦营养等企业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较快。
  2020年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大背景下,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区商务局多措并举,支持外贸企业共渡难关,超额完成了2020年度外贸出口目标任务。一是精简材料。为减轻企业负担,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简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材料,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二是调研需求。通过电话、微信、座谈等多种形式,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帮助玛氏、达谊恒等公司解决经营中的实际困难。三是政策宣讲。联合顺义海关、市商务局、区税务局等部门,围绕跨境贸易便利化、疫情下的海关进出口政策、金融政策和出口退税等内容,组织开展线上培训,为企业答疑解惑。四是资金支持。积极落实外贸稳增长相关政策,帮助我区30多家企业82个项目申请支持资金共320.13万元。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