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怀柔区公安服务分中心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要点

日期:2021-02-10 15:30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

字号:        

  聚焦怀柔科学城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怀柔公安政务服务力争全区前列,实现治理领先、科技领先、制度领先、服务领先、公开领先、队伍领先。

  一、优化体系建设

  1.落实委托受理,实现综合窗口委托受理事项占比达80%,落实授权审批,实现授权审批事项达到80%。

  2.积极推进综窗2.0版落地,实现"一门"进驻率100%,"一窗"办理率100%。

  3.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收集群众反映"办不成事"问题,及时解决群众办事痛点、难点、堵点。

  4.及时对"北京市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进行维护,确保在"首都之窗"公开的要素信息准确无误,实现线上线下办理标准一致。

  5.推进营商环境4.0版新政落地,及时对窗口人员和审批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等多种渠道向办事人宣传新政策,提高企业、群众政策知晓度。

  6.积极做好投诉处理工作,接件后第一时间与办事人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并在1个工作日内向政务服务局反馈处理解决情况,确保诉求高速快办、群众满意。

  二、深化"一网通办"

  7.所有受理窗口实现"好差评"设备100%覆盖,全部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事一评,一次一评",各分中心评价数据按照规定时限上传市级平台。

  8.积极推进"区块链+政务服务",配合做好区块链场景应用。

  9.配合市区两级提高电子证照和电子签章在办事过程中的使用率和认可率,精简办事材料。镇街中心电子印章实现"应刻尽刻"。

  10.安排专人负责在规定时限内对"怀柔区行政审批业务平台"中网上申报或微信公众号申报及咨询的政务服务事项,在规定时限内预审、办理及回复。

  三、提供贴心服务

  11.持续开展"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周六不休息"延时服务,对外公开延时事项清单、预约服务电话等信息。

  12.设立1至2名佩戴绶带的引导员,在大厅门口全天候为办事人提供咨询引导、帮助取号、雨天打伞等贴心服务。

  13.分中心设立2-6名网办辅导员,全天候在自助服务区提供辅助填表、自助帮办等暖心服务。

  14.针对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全程帮办、主动上门、容缺受理等个性化服务。

  15.积极做好世界银行评价,国家营商环境评价、市政府绩效考核相关工作。

  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

  2021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王文文